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共泉州市委泉港石化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中共泉州市委泉港石化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2-10 08:50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7日至11月17日,市委联动巡察组对泉港石化工业园区党工委开展了巡察,并于2020年7月6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

(一)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园区党工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不断深化对政治巡察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的把握和认识。对市委联动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做到严肃对待、深刻反思、主动认领、诚恳接受,利用园区党工委会议、专题学习会等,引导园区上下不断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反馈问题,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

(二)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市委联动巡察反馈会后,园区党工委即着手制定市委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并通过“点对点”方式向相关园区领导和科室(中心)反馈,经反复沟通、协调、修改,形成《关于落实市委联动巡察组对泉港石化工业园区巡察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任务与分解方案》,经园区党工委会议研究,并报市纪委监委同意后印发落实。成立园区党工委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园区党工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牵头抓总,园区党工委副书记协助配合,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具体负责,园区党工委其他同志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牵头抓好分管领域整改事项。对整改进展情况实行“周报送、月通报”,全面、具体掌握巡察整改情况,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责任。

(三)强化统筹协调,精准分类推进。对市委联动巡察反馈问题分门别类,逐项细化分解具体整改任务,明确完成时限和整改措施,以巡察整改取得实效为目标,紧扣时间节点,对照整改台账,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对账销号,确保巡察整改工作改到位、改彻底、见实效。督促各责任单位紧扣时间节点,能提前的都尽量往前赶,能按时的决不拖延,同时对已经整改完成的问题盯住不放,持续跟踪问效、扩大成果。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方面

1.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的问题

(1)针对“结合实际学思践悟不够”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泉州市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重点专项任务,研究石化产业园区提升、业态延伸相关贯彻措施,并开展专题研讨,不断深化学思践悟。

(2)针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不认真”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责成有关人员作出书面检查,并重新撰写有关研讨交流发言提纲。

2.关于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有力的问题

(1)针对“高标准谋划石化园区发展发力不够”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2000年6月26日在泉港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泉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认真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做足石化产业文章”的殷殷嘱托,勇担发展使命。二是认真落实石化产业转型升级路线图,全力引进行业龙头企业,加快产业延伸发展、加强产业关联发展。2020年6月,园区党工委书记率园区管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等一行到湖南岳阳拜访中国石化集团巴陵石化有限责任公司,洽谈建设合成橡胶项目具体事项,争取项目早日落户园区,并与凯美特公司洽谈确定了新建过氧化氢项目,努力培育新的增长点。三是持续跟进由泉州市发改委牵头编制的《福建省湄洲湾(泉港、泉惠)石化基地总体发展规划(2020-2030)》批复进展情况,《总体发展规划》已于2020年8月17日通过省发改委组织的专家评审,省发改委将《总体发展规划》呈报省政府,由省政府按程序批复实施。四是制定出台《泉港石化工业园区管委会外出参观考察管理规定》,规范园区干部职工外出参观考察活动,提高外出学习考察的质量和效果。

(2)针对“‘保先进位’的意识不强”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目前已投产项目12个,在建项目10个,在办手续项目9个,总投资57亿元的百宏250万吨/年精对苯二甲酸(PTA)项目主装置设备安装完成90%,公用工程土建完成90%,公用设备安装50%;总投资500亿元新台币国乔石化丙烷脱氢及聚丙烯一期项目前期工作正有序有效推进。二是鉴于泉港土地资源紧缺,园区始终坚持招“大好优商”的理念,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园区2020年新签约台湾国乔丙烷脱氢及聚丙烯、佳化化学烷氧基化新材料、凯美特过氧化氢、厦门华特沥青等4个项目,总投资123亿元;新增投产立亚化学特种陶瓷新材料、凯美特食品级二氧化碳、钟山化工表面活性剂(二期)等3个项目,新开工天骄化学聚醚多元醇系列材料改扩建(二三期)项目。三是增强“保先进位”意识,推动园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园区在中国化工园区30强排名分别是2018年第16名、2019年第14名、2020年第12名;在福建省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排名分别是2018年第15位、2019年第12位、2020年第10位。

(3)针对“统筹规划建设的前瞻性不足”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继续关注国家最新用海政策是否有窗口期,以便继续用海手续审批工作,为项目落地提供保障。二是针对2014年选址建成的消防特勤站选址不合理问题,现已委托福建省石油化学工业设计院对消防特勤站重新选址进行论证,设计院已完成现场踏勘,目前设计院正在对几个备选地点现状的适宜性进行分析论证。

(4)针对“担当作为的氛围不浓”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园区党工委多次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推动领导班子成员牢记职责使命,组织参加“守本分、强信心、做实业,增强企业核心建设”主题讲座,增强干部服务企业能力和办事效率。二是坚决扛起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责任担当,建立园区处级领导、联系科室(中心)包企业、包项目制度,指导督促园区企业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疫情期间,国乔项目通过福州、泉州、台湾高雄三地视频连线的“云签约”方式落户园区,园区成立服务专班,加快企业前期手续办理;协调帮助百宏公司及时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推进大件运输安全有序;协助联合石化、湄洲湾氯碱、天骄化学等企业进行外来员工核酸检测,合计上报1345人。三是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园区党工委委员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围绕“如何当好合格的‘园区人’”开展研讨,进一步交流思想、增进共识,引导全体“园区人”提升能力、发挥作用、展现作为,为园区开发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3.关于安全生产之弦绷得不够紧的问题

(1)针对“齐抓共管未入脑入心”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职责、有关安全生产权责清单明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切实保障安全发展。二是印发《泉港石化工业园区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提醒备忘录》,督促各相关责任人、责任科室充分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在年度考核中进行安全生产工作述职。

(2)针对“责任落实不够坚决”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对环保安监科检查不到位的履职问题进行通报批评,持续开展园区安全生产巡查,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按照2020年12月印发的《泉州市生产安全事故灾难应急预案》要求,针对园区企业增多和政府机构改革的情况,积极与区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同步衔接,完成园区生产安全事故过渡性应急预案编制,加强园区应急预案的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管理。三是深入推动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组织第三方专业技术服务力量开展排查治理,对排查出的企业安全问题和隐患,督促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2020年以来,组织开展巡查58次,累计巡查企业147家次。

4.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的问题

针对“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抓得不实”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制定《泉港石化工业园区党工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细化园区各级党组织、责任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深落细。二是严格落实规定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2020年以来,园区组织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学习3次,专题研究2次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学习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不断强化极端重要性的思想认识。三是结合党建工作检查,重点检查园区下属各党支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及时通报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

5.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的问题

(1)针对“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仍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园区党工委成立以书记任组长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二是重新修订《泉港石化工业园区党工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明确领导班子、书记、班子其他成员责任清单,防止出现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简单交由纪工委负责的现象。三是2020年以来园区党工委会议已研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3次,督促落实“一岗双责”。四是对应急救援中心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反馈2项问题并督促完成整改。

(2)针对“‘关键少数’发挥作用不明显”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严格规范执行干部廉政谈话制度和谈心谈话制度,2020年7月下旬园区处级领导分别按要求开展“一对一”谈话。二是修订完善《泉港石化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议事规则》,明确研究决定“三重一大”、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确保重要工作均按要求提交党工委会议研究。

(3)针对“廉政风险防控时效不强”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已责成有关人员作出书面检查,并重新梳理廉政风险点及制定防控措施。二是组织全体干部学习案件警示教育材料,园区分管领导对规划建设科和石化建发公司等工程管理相关业务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引导干部自觉遵规守纪、规范用权。三是组织开展“工程领域合同签订及施工合同纠纷调解案例分析”主题讲座,帮助规划建设、工程领域干部补充专业知识,提升业务工作水平。

6.关于纪工委监督执纪问责存在“宽松软”的问题

(1)针对“职能定位把握不准确”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纪工委、监察组组织学习工作职责,掌握专责监督、专项监督、监督的再监督等内涵,严格区分专责监督与业务监督,准确自身定位,深化实践“五抓五重”,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2)针对“监督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制作《2017年泉港石化工业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并作为园区党工委班子及园区科级党员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内容,以案明纪,警钟长鸣。二是召开会议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学习有关案件警示材料,以身边案例再次警示警醒。三是强化监督第一职责,对廉政谈话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推动落实。

7.关于“四风”问题整治不彻底的问题

(1)针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态度不够坚决”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批示精神,把务实的要求贯穿到园区开发建设各项工作中。二是制定具体措施持续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明确7个方面的工作任务,推动形式主义整治落实落细。

(2)针对“统筹领导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不务实”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对钟山化工有限公司党总支及其下属3个党支部、消防服务公司党支部选举不规范问题负有主要责任的综合科二级主任科员陈某某进行通报批评;对钟山化工公司党支部予以通报批评,责成其加强党务干部培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对消防服务公司党支部进行通报批评,责令重新选举,确保此类问题不再出现。二是挂钩的园区党工委委员对两个支部书记进行提醒谈话,督促规范落实党支部工作制度。三是建立党代表挂钩联系党支部工作机制,党代表及时了解联系,积极参与党支部各项活动,督促完成上级党组织布置的各项任务。四是园区党工委全面摸清南山片区已投产非公企业党员底数,掌握党员变化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加强党员台账信息动态管理。

8.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时有发生的问题

(1)针对“公务出差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公务出差管理规定的通知,规范程序、严格标准,加强公务出差报账管理。二是及时追缴超标准报销的0.4174万元并上缴至市国库。

(2)针对“公务接待管理不严格”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已逐一查清有关巡察反馈公务接待不规范的报销情况,分析问题症结,杜绝类似问题发生。二是严格区分一般公务接待、招商活动接待,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和有关规定办法,做到手续完备、程序规范。三是邀请区财政局人员协同园区财务人员对园区2020年财务报销情况开展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即知即改,杜绝违规报销。四是组织园区财务人员学习有关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提高业务能力。

(3)针对“违规发放津补贴”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园区对巡察发现问题举一反三,严格执行津补贴奖金发放规定,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出现。

(4)针对“违规在国有企业取酬”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及时追缴应退款项并缴至市国库17.870227万元。二是综合考量历史因素、工作实际提出分类处置办法。

9.关于机关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1)针对“干部职工周转住房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因区属国企改革及人员变动,按需保留10套住房,不存在房屋空置浪费现象。园区严格执行泉港区近期出台的《泉港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直管周转住房管理暂行规定》,规范园区处级领导干部周转住房管理。

(2)针对“专项资金使用监督缺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整理2017年省级演练消防车出动次数及泡沫液消耗明细表,对2017年演练过程中石化工业区消防服务有限公司申请费用项目进行逐笔梳理,了解演练实际支出费用情况。二是对演练过程中采购的器材妥善保管,建立台账,加强管理,在园区组织今后开展演练过程中充分利用。

10.关于对国有企业资金监管不严格的问题

(1)针对“对出借的财政性资金未及时催收本息”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经与石化工业区消防服务公司对接确认,收回100万元本金并追补1.9725万元利息(2020年第二季度及2020年7月1日至24日的利息),该款项已于2020年7月24日缴至石化建发公司账户。二是修订完善《泉港石化建发公司财务管理制度》,补充规范对外借款行为,避免造成国有资产流失。

(2)针对“银行存款大量沉淀、随意调度”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2016年石化建发公司作为股权回购义务人,发行了建信产业投资基金8.6亿元,导致资金存量突然增加。经过2018年1-2月期间的撤销账户工作,建发公司银行账户截止目前只有8个。二是建发公司鉴于与银行机构的长期合作关系,银行因业务需要向建发公司提出资金调度申请,经与存款行协商同意后,支持资金调度。三是完善公司财务管理制度,2020年8月5日建发公司修订《建发公司财务管理制度》(泉港石化建发〔2020〕56号),对公司银行账户管理、银行账户之间资金调度作了明确的规范要求。四是2020年8月5日建发公司组织财务部与管廊公司有关人员集中学习公司财务制度,增强财务人员责任意识,切实做好银行账户的管理。

11.关于对工程建设领域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1)针对“个别项目围标串标”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2016年2月南山片区南埔路、施厝路交通信号灯及标志线项目公开招标采用泉州市2011年11月修订《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招标文件(2007-12B版)》的范本,按照《经评审的最低价中标价中标办法》评标。因流标两次,第三次公开招标最后经评审委员会确定南京东大智能化系统有限公司为本项目的第一中标候选人。二是进一步规范招投标运作,今后工程项目招投标工作将更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及实施条例等相关规定,对招标过程全程监管,坚决防止在工程项目招投标过程中发生违规违纪行为。

(2)针对“采购服务未组织招投标”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泉港区财政局在《泉港区财政局关于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工作相关事项的请示》(泉港财〔2016〕69号)建议区政府根据《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印发福建省PPP咨询机构库首批入库机构名单的通知》(闽财金〔2015〕16号)文件精神,从入库机构中选择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有限公司及厦门天和项目管理投资咨询有限公司2家省内公司作为泉港区PPP项目咨询和招标代理机构。经过市场调查,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有限公司是福建省国资委出资管理的一级国有企业,集团公司及其权属企业拥有国内行业最高等级资质,福建省内超过半数PPP项目的顾问咨询(含招标代理)机构均为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有限公司,并且是唯一在泉州市常驻团队集中办公的专业PPP咨询机构,服务响应性高。为此,经区政府同意、园区管委会授权,石化工业区建发公司作为签约机构,与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投融资顾问咨询(含招标代理)委托协议书》。二是今后将严格遵循政府采购相关程序及《泉港区集中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的要求,采购服务按规定进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工程交易,落实公开、公平、公正和择优的原则。

(3)针对“个别项目招标设置限制潜在投标人条款”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南山片区(一期)公用管廊是化工物料输送设施,具有高危性,其下方地面硬化工程为附属工程。从化工园区安全管理考虑,设置投标人须具备有效的不低于三级石油化工工程施工总承包资质的条件是合理的。二是组织开展工程领域规范实施的主题讲座,提高工程管理业务水平,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及实施条例等,防范工程招标、合同履约的各种风险。

(4)针对“未按合同约定扣除工期延误违约金”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经核实,南山片区公共污水管网专项工程、仑埔路道路工程、南山片区南埔路施厝路交通信号灯及标志标线工程、施厝路道路一期工程(仑头至岭头段)等四个项目工期延误均为甲方原因所致,按项目合同约定不能扣除工期延误违约金。

(三)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

12.关于领导班子议事决策不规范的问题

(1)针对“议事决策制度不健全”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重新修订园区党工委管委会议事规则,对“三重一大”事项范围进行细化,确保“三重一大”事项“应议尽议”。二是党工委会议明确“研究决定加强推进党的建设的重大问题”任务,专题研究2020年度园区党建工作要点,召开会议部署党建工作,做到党的建设等事项均上会研究。

(2)针对“有的事项议事决策主体‘错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新修订的议事规则,明确党工委会议“讨论决定园区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等事项”,明确“三重一大”具体事项,坚决防止议事决策主体“错位”,不断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3)针对“个别人事事项研究程序不够规范”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园区坚持边巡边改,组织对有关人员进行民主测评考核和履职情况考察,经园区党工委会议研究决定,有关人员继续担任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副主任。

(4)针对“个别项目决策前期论证不够充分”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泉港石化工业园区建设危废处置设施是中央第一轮环保督察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前期手续,正在组织办理项目施工许可证。

13.关于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弱化的问题

(1)针对“‘第一责任人’履职意识不够强”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园区党工委书记对涉及党的建设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主持召开党工委会议专题研究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每年主持召开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

(2)针对“对下级党组织督导检查‘走过场’”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对机关党支部予以通报批评,已责成应急救援中心支部书记作出书面检查。应急救援中心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20年度党建工作。二是建立园区党代表挂钩联系党支部工作机制、园区党工委委员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加强联系指导,提升工作水平。三是组织开展党建工作半年检查及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检查通报情况及时反馈各党支部及挂钩党建指导员、挂钩科室及挂钩党工委委员,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四是举办园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学习会,组织各支部书记学习党章党规条例,促使提升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

(3)针对“园区企业党委发挥作用有限”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规范企业党委运作机制,制定印发《中共泉州市泉港石化工业园区企业委员会主要职责和工作制度》,明确有关工作职责和制度。二是强化对企业党支部管理。将园区钟山化工公司党支部等3个非公企业党支部划归至园区企业党委管理。三是园区企业党委将对支部加强管理、督促、指导工作,及时向园区党工委请示报告工作,做到有序衔接、扎实开展。

14.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的问题

(1)针对“民主生活会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在园区领导班子落实市委联动巡察组巡察整改反馈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各位班子成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直截了当点问题和不足,不拐弯抹角、不模棱两可,杜绝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2)针对“‘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严格”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已责成应急救援中心党支部有关人员作出深刻检查。二是加强制度学习,应急救援中心党支部组织学习“三会一课”有关制度并抓好落实。

15.关于党建基础性工作不扎实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对机关党支部党建工作存在问题予以通报批评。对机关党支部书记、综合科二级主任科员陈某某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不力问题给予通报批评,针对党建工作存在问题由园区分管领导对其进行提醒谈话。二是提升党务干部业务水平。园区5个党支部先后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提升发展党员业务水平。三是开展党费补缴工作。经各党支部核对党员花名册,比对党员党组织关系转入时间,钟山化工、消防、天骄化学等3个非公企业党支部开展党费补缴工作,补缴党费已汇入泉港区委组织部账户,将督促非公企业党支部建立健全工作台账,规范党费收缴工作。

(四)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方面

16.关于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未引起足够重视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根据《中共泉州市委办室 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务实节俭做好2014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泉委办发明电〔2014〕1号)规定,于2015-2017年发放法定节假日值班补贴,2018年已全面停止发放法定节假日值班补贴。对巡察发现问题举一反三,结合重要节日期间开展自查自纠,加大监督检查,严格执行津补贴奖金发放规定。

17.关于对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存在“文字整改”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园区党工委召开会议研究整改工作,制定《落实市委联动巡察反馈意见中“对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存在‘文字整改’”问题的整改任务与分解方案》,将8个具体问题细化制定16项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传导压力落实整改,现已全部整改完成,着手做好材料整理归档。

三、巡察反馈问题线索的处理情况

针对巡察反馈问题、移交的问题线索和信访反映,对5个责任单位通报批评,对27名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其中,给予通报批评4人,提醒谈话6人,批评教育2人,责成书面检查15人。

经过一段时间的集中整改,园区巡察整改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园区党工委将继续严格按照市委联动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持续强化整改认识、压实整改责任、加大整改力度,严把时限和质量要求,逐条核查、对账销号,将巡察整改进行到底。对于已完成的整改事项,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成果,严防反弹;对于需要一定时间整改到位的事项,继续强化跟踪问效,紧扣节点,限期办结;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事项,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跟进落实,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同时,园区党工委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以改促行、以改促建,结合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举一反三、堵塞漏洞、标本兼治,进一步提振精神、提升能力、真抓实干,将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与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六稳”落实“六保”、项目攻坚、安全环保、企业服务、党的建设等中心任务结合起来,推动园区加快开发建设,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作出应有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95-27728271;通信地址: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山腰街道锦绣街838号区行政管理中心425,邮政编码:362801;电子邮箱:qgshyq@163.com。

 中共泉州市委泉港石化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

2021年2月9日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