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清风传家,这场活动让“年味”更添“廉味”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2-10 16:40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过节氛围,近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总工会、区文联等部门,举办了一场别致的“清风传家”义写春联活动,让党员干部职工及家属既感受到浓厚节日氛围,又收到别样的“廉味”祝福。

据悉,此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联合区总工会组织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及家属,在区纪委监委职工之家现场义写春联。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洪龙到场观摩指导。






现场活动氛围热烈,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书法爱好者们提笔悬腕,书写出一幅幅既有“年味”又有“廉味”的对联,将一句句廉政祝福通过春联捎给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及家属。

同时,还举行了一个简短而有意义的授牌仪式。泉港区纪委监委工会被泉州市总工会授予市级“模范职工之家”。让我们向优秀的工会人表示热烈祝贺吧!


第二部分,联合区文联等组织本地书法家义写“廉味”春联。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很快一幅幅立意新颖、寓意深刻,饱含廉洁文化、家风元素的春联在笔端流淌而出。“清泉碧水心灵美,正气廉风日月明”,这些贴近生活又饱含廉洁意义的春联,必将受到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及家属的喜爱和好评。




第三部分,由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工作片区及部门(单位)分别开展干部入户家访,将这些充满“廉味”的春联送达纪检监察干部家中,提醒和激励全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能力,做好勤廉表率,争当过硬“打铁人”。

通过此次活动,全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门上贴的虽然是一副小小的春联,但肩负的却是正风肃纪反腐的神圣使命和担当,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实施“五区”新战略、建设美好新泉港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图文 | 郑鉴强 郑 军 庄丽明 吴林彬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