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岁寒情暖,区纪委监委领导走访慰问困难群体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2-10 16:30

春节将至,岁寒情暖。近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洪龙带队到涂岭镇樟脚、黄田等村,开展“迎新春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看望、慰问道德模范、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王洪龙一行来到生活困难道德模范蔡玉华家中。蔡玉华曾入选“中国好人榜”,是全国第七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她几十年如一日照顾双目失明的丈夫和两个患先天性肌肉萎缩症的儿子,一个女人坚强地撑起了一个家。

王洪龙与蔡玉华亲切交流

交谈中,王洪龙对蔡玉华这些年来的努力非常感动,勉励她要继续把家庭照顾好,并祝福她及家人过个幸福快乐的新年。同时,叮嘱镇村要继续落实好帮扶礼遇道德模范措施,营造学习、关爱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良好氛围。

“您今年高龄?”“孩子们都有回来吧?”在困难老党员陆二妹家中,王洪龙与她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老人身体、生活情况及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问题。王洪龙谈到,要时刻将老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党员生活保障等工作,落实好各项政策待遇,主动帮助老党员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希望老党员们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一如既往地支持区镇村各项工作,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贡献力量。

此外,王洪龙一行还走访看望了3名困难群众。

据悉,根据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区纪委监委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工作。近期,区纪委监委机关各挂钩领导干部陆续深入涂岭镇各挂钩村,走访慰问挂钩联系的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与他们面对面热情交谈,详细询问当前生产生活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急难问题,并送上慰问金及粮油等慰问品,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

区纪委监委机关挂钩领导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

新春在即,王洪龙要求,各挂钩领导干部要深入摸排各类困难群体生产生活情况,切实加大帮扶慰问力度,积极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并发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共同关心、帮助困难群体,让爱和温暖撒满每一个角落。

文字 |郑鉴强 庄丽明

图片 |郑军 连颇颇 潘旭亮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