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州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一)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2-09 09:42

2月5日,中共泉州市纪委召开十二届六次全会。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亮出2020年泉州正风反腐肃纪 “成绩单”,擘画了2021年泉州全面从严治党“路线图”,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新的起点,市纪委全会的召开对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也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上的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丰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林添盛表示,要第一时间组织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全会精神。

全会结束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贯通线上线下、融合研讨交流开展学习,深刻把握全会精神。

丰泽区丰泽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组织社区纪检委员学习讨论市纪委全会精神。(陈明晓 摄)

石狮市纪委常委颜雯雯表示,作为县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积极投身“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学思践悟,在工作中精准查找政治偏差,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以高质量监督促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后,很有感触,深受启发。”德化县杨梅乡纪委委员许丹红表示,全会高站位部署,作为基层一线监督者,首要任务要学懂弄通全会精神,确保在工作中落实全会精神不偏不倚,落深落细、落出成效。

全会明晰了新一年新任务、新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洛江区马甲镇纪检监察干部到蝴蝶兰种植基地了解惠民政策落实情况。(陈静雯摄)

“要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质效并举推进政治巡察,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践行‘两个维护’,护航高质量发展。”市委巡察办主任张荣宝说。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少青表示,要紧密结合泉州统战和对台工作实际,更加强化政治站位,不断探索监督规律,创新监督方式、破解监督难题,推动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统战系统执行得更好,落实得更到位。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南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岩华认为,全会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将按照部署,持续发力推动打通基层监督“末梢神经”,以严的主基调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著和韧劲,“零容忍”查处腐败问题,一以贯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征程已开启,奋进正当时。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更加深切地意识到,必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监督全方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超越,全力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德化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走访辖区企业,了解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林两营 摄)

“要进一步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切实把握好监督与治理的关系,进一步建立健全政治监督分工责任体系,增进监督力量协同融合,推动构建良好营商环境。”晋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仰东表示,要加强政治监督,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护航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会指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凃志斌说,下一步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难硬重新”攻坚做好保障落实,做细做实日常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认真落实全会新任务新要求。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赖发泽表示,要全力保驾护航,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今年该组将扎实推动“放管服”改革精准监督,助力提升营商环境,以强监督促强监管,抓实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确保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文:庄志阳、叶妍、杨璐璐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