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共产党泉州市泉港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2-06 19:45

中国共产党泉州市泉港区

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年2月5日中国共产党泉州市泉港区

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泉港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2月5日在泉港举行。区委书记黄文胜出席全会并讲话。全会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洪龙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担当新征程使命,护航高质量发展,为扎实推进泉港“五区”新战略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回顾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成效,总结了实践中形成的认识,明确了2021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黄文胜同志的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我区深入实施“五区”新战略、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领导下,以严明纪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考”挑战,以精准监督护航泉港赶超攻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围绕决策部署开展政治监督,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在对标对表中提升站位、见人见事;保持正风肃纪反腐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执纪为民中牢记初心使命、彰显公平正义;树好监督执纪导向,主动服务保障干事创业发展大局,在激励担当中撑腰鼓劲、强基促稳;提升基层一线监督效能,在改革创新中先行先试、破解难题,以正风反腐成效惠及百姓民生;强化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在从严从实中锤炼忠诚、担当尽责,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全会总结了过去一年实践中形成的认识和体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分析了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和区委的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忠实履行党章宪法赋予的职责,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有效落实,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区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和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为扎实推进“创新立区、主业强区、港口兴区、生态美区、和谐安区”新战略、奋力谱写美好泉港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扣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和区委的部署,贯通落实“五个更加突出”,把握大局、判明大势、聚焦大事,在新征程中坚定政治方向、坚守职能定位、展现担当作为。聚焦重大决策部署,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坚决守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聚焦“三不”机制建设,更加突出正风反腐治理现代化,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突出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作风治理,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和激发民营经济市场主体活力。聚焦堵点痛点难点,更加突出基层专项整治惠及百姓民生,让基层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聚焦监督贯通融合,更加突出监督治理整体效能,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激励约束并重推动干事创业。聚焦巡改并重综合效应,更加突出政治巡察精准度公信力。聚焦忠诚干净担当,更加突出自身建设法治化专业化,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领导下,牢记使命不停步,铆足干劲再出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泉港“五区”新战略、奋力谱写美好泉港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