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共泉港区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召开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2-06 19:50


2月5日,中共泉港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区委的部署,回顾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布置2021年任务。

区委书记黄文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颜朝晖、苏松炎、陈守川、陈沙龙、王志安、王晓莺、刘刚、王洪龙、张井丽、曾华忠等参加会议。市纪委派员到会指导。各镇(街道)设分会场。



黄文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以高度的思想政治警觉,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定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上级全会精神落实到我区各项工作中。


黄文胜说,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使全区政治生态保持正气充盈的良好局面。但也要正确研判当前形势,清醒认识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政治定力和斗争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为实施“五区”新战略、建设美好新泉港提供坚强保障。


黄文胜强调,要以一刻不停歇的决心恒心,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保持惩的态势、加大治的力度、强化教的功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坚定不移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树好激励担当导向,推动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往实里做;四要坚定不移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查处群众身边“微腐败”,助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五要坚定不移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健全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机制,突出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贯通融合各类监督力量,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


黄文胜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和省纪委“五抓五重”部署,按照市委康涛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要求,以及市纪委傅藏荣书记布置的八个方面工作,以舍我其谁的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洪龙作题为《担当新征程使命 护航高质量发展 为扎实推进泉港“五区”新战略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泉港区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决议》。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