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回望来时路 | 我们这一年……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2-03 15:57

2020年

我们走过极不平凡的一年

面对艰难险阻

我们勇于担当 守望相助

一直在正风反腐一线

一直在乡亲们身边

艰难困苦 玉汝于成

这一年

我们且同欢喜且同愁

无论什么样的风雨

都无法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

让我们共同回首

回望来时路 迈向新征程

一月·部署

中共泉港区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传达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盘点纪检监察工作成效,部署推动我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月·坚守

泉港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强化监督职责,主动担当作为,深入各镇、相关单位及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以有力的监督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拍摄防疫主题短视频《“一”令降疫魔》在省纪委微信公众号刊发,社会反响较好。



三月·服务


泉港区纪委监委机关支部将1000多斤化肥直接送到涂岭镇涂型村、樟脚村,当场捐赠给贫困户,党员志愿者现场装卸化肥、分送到户,并叮嘱贫困户在及时耕种的同时,要加强个人防护,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

四月·助力

学校复学复课以来,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高度重视,组织纪律组单设复学复课专项督导组,抽调区纪委监委、区教育督导室精干力量组成。区督导组围绕聚焦“督人、督物、督事、督责”四个重点,综合采取分组挂钩、联合督导、专项督导、明察暗访等形式,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落实复学复课各项决策部署,协调推动解决问题,严肃防控工作纪律,全力护航复学复课。


五月·竞技

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激励引导干部提升专业能力,发现和培养一批业务能手,区纪委监委举办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审理业务技能竞赛。

六月·家访

为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深入了解干部思想、生活、家风等情况,端午节之际,区纪委监委开展了一场别致的家访活动,活动中,区纪委监委印发《致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的一封信》,由纪检监察片区领导带队捎给干部家庭,引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廉参谋”,切实筑牢节日“防火墙”,让每名纪检监察干部既体会到组织的关怀和厚爱,又感受到严格的约束和监督。

七月·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村级纪检监察队伍履职能力,切实发挥好监督“末梢神经”作用,筑牢农村反腐第一道防线,区纪委监委举办全区农村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培训班,对全区各镇(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干部,驻村(社区)纪检监察员、村级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进行全员培训,共300多人参加。


八月·积累

区纪委监委开设 “锦绣清风讲堂”,授课形式包括专家讲座、支部党建微课堂、部室业务骨干经验交流及工作片区干部阅读分享等,力求为纪检监察干部搭建一个教育培训的讲台、交流互动的平台和展示才干的舞台。

九月·收获

泉港区纪委监委机关支部与泉州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惠屿村党支部“结对子”“搞联创”,通过党建引领海岛振兴,推动落后的海岛渔村华丽变身,获福建电视台报道;泉港区纪委监委代表队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首届案件审理专业技能竞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团队二等奖。


十月·传扬

拍摄纪检干部扶贫短视频《海水中结出的甜盐花》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并获省纪委微信公众号刊发,诠释了纪检干部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担当尽责,社会反响较好;为充分挖掘区内孝廉文化,深化“一镇一孝廉”创建活动,泉港区在鸠林中学开展以“孝廉传家 美德远扬”为主题的孝廉文化进校园活动。

十一月·聚焦

泉港区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系统政治监督工作推进会,会上,区纪委监委办公室就“关键少数”政治监督有关工作作业务讲解。我区按照“见人见事、精准高效”的要求,及时印发了《关于加强对“关键少数”政治监督的工作方案》《政治监督工作操作手册》,统一制作《“关键少数”政治监督档案袋》,对“重点人”“重点事”这两个重点问题进行分层级分区域的细化和明确,使得我区的“关键少数”政治监督工作有的放矢、有章可循。‍

十二月·谋划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王洪龙带队到涂岭镇前欧村,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宣讲会上,王洪龙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审议通过的《建议》,从全会基本情况介绍、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准确领会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进行深入宣讲;泉港区纪委监委召开工作务虚会,总结2020年工作情况,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会上强调2021年要重点推进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实政治监督、二是落实主责主业、三是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四是强化自身建设。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