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2020,我们纪检监察人获得“国字号”荣誉

来源:福建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2021-02-03 11:22

过去一年,福建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保持政治本色,擦亮民本底色,淬炼模范机关成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纪检监察工作和自身建设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的成绩,涌现了一批“国字号”先进典型。

省纪委监委机关

蝉联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

省纪委监委机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监督,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体现忠诚,在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中走前头、作表率。

在加强学习教育、阵地建设、平台运用上多举措激发干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正能量,在脱贫攻坚、联创共建、志愿服务等领域多维度联动发力,在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上深度融合、共同发展,在文明创建生动实践中擦亮特色品牌,不断巩固提升文明创建的层次和水平,为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

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获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

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通过构建“网格化”责任落实、“四个重点”靶向监督、“上下结合”资金监管、“常态长效”作风保障机制,创新“扶贫(惠民)资金在线监管平台”“1+X”监督机制等制度安排和监督举措,有力保障全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现行标准下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贫困村、重点县全部脱贫摘帽。

省纪委监委宣传部

策划的短视频获国家级表彰

省纪委监委宣传部立足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始终坚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主题策划、彰显精品意识、注重效果导向,策划、指导、推动各地各单位发挥资源优势,摄制、刊播一批短视频,其中《这可丢不得啊》(又名《一枚徽章》)《身份》等6部作品分别荣获第五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2020年微视频短片年度最佳作品等全国性表彰。

这可丢不得啊

“一”令降疫魔

身份

滴水穿石

天平

生命传阳

“福建纪检监察”LOGO

获第二届全国新闻出版行业平面设计大赛二等奖

在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主办、中国编辑学会和北京印刷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新闻出版行业平面设计大赛中,“福建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LOGO荣获职工组视觉形象系统设计类二等奖。

福州市纪委监委

获评全国文明单位

福州市纪委监委探索建立“1+3+4+7”精神文明创建模式,即:“1”:组织文明部室(单位)月评比,凝聚文明创建合力;“3”:与定西市纪委、永泰县扶贫开发、福清一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三个单位开展共建,丰富文明创建成果;“4”:依托党员政治生活馆、机关文化长廊、“清风讲坛”学习平台、志愿者服务队,加强文明阵地建设;“7”:开展一次集中学习、一次座谈交流、一次调查走访、一次主题党课、一次党性活动、一次读书活动、一次志愿活动,提升文明实践水平。

泉州市纪委监委

获评全国文明单位

泉州市纪委监委通过抓保障、抓载体、抓亮点、抓管理,多点发力,统筹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开展“讲政治勇担当,新形象新作为”主题创建活动,“一盘棋”组织部署,“一张图”统筹推进,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深化移风易俗、文明实践,积极打造五个党建特色品牌,建立健全50余项工作管理制度,持续提升文明风尚。其中,乡镇纪检监察组织“5533”工作项目获评第二届“中国廉洁创新奖”提名奖。

三明市纪委监委

获评全国文明单位

三明市纪委监委以“三个突出”抓实文明创建工作:突出以文化人,建立委机关“四级联学”机制和党支部“四个一”学习制度,依托书香机关、清风夜校等学习平台,推动学习新思想走深走实走心;突出制度管人,编印干部监督管理“五个一”制度“口袋书”,构建起严管厚爱全链条机制;突出实践育人,以赛促学、以帮带学,全面开展“大比武大练兵”和“师徒帮带薪火相传”活动,推动文明创建与纪检监察工作双融双促双提升。

厦门市纪委监委

获评首届中国法治微电影展“优秀出品单位”

厦门市纪委监委坚持 “三不”一体推进,切实加强廉政宣传教育,深入挖掘本土廉政文化资源,通过讲述厦门历史名人勤廉故事和树立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正面典型,提升廉政文化宣传的感染力、吸引力、渗透力和亲和力,以润物无声、沁人心田的方式,弘扬勤廉文化,涵养清风正气。

在首届中国法治微电影展上,厦门市纪委监委选送的《生命传阳》获评“最佳摄影奖”,《陈化成:一代廉将 两袖清风》获评“专题片单元优秀作品奖”,厦门市纪委监委获评“优秀出品单位”。

左允甘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省纪委原副书记、省纪委监委机关关工委名誉主任左允甘同志退休15年来,怀着对党的感恩之心,利用自己喜爱书法和美术的特长,坚持创作书画作品进行义卖,倾力助学助残,发挥余热。

目前,左允甘同志已资助865名贫困学生,帮助他们圆了大学梦。不少学生在各自领域成长成才,实现了家庭脱贫,成为新时代的奉献者。在他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也加入到捐资助学这项慈善事业中来。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

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

让我们以先进典型为标杆

奋进新时代,聚力谱新篇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