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港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泉港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9 18:50

1月29日下午,泉港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第三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黄文胜、颜朝晖、陈守川、陈沙龙、苏松炎、彭垂鼎、王洪龙、赵琼花、黄胜富、邱彬侨、王国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守川主持会议。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94人,因病、因事请假的代表15人,实际到会179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宣读选举注意事项,随后选举泉港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王洪龙同志全票当选为泉港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并向宪法宣誓。

会议逐一表决通过了《关于泉港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泉港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泉港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泉港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泉港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泉港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泉港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黄文胜在闭幕式上讲话。

黄文胜说,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泉港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以强烈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担当,忠实履行代表职责,谋发展之计、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履职能力。

黄文胜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一个希望之年、奋斗之年、前进之年。做好2021年工作,最根本的是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实施“创新立区、主业强区、港口兴区、生态美区、和谐安区”新发展战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要始终坚定政治方向,增强“两个维护”政治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泉港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使之更好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工作思路、方法举措和实践成果。

  要全力稳全局开新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紧紧围绕区委四届十四次全会和区委经济工作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持稳全局、开新局,紧扣新战略、新目标、新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确保经济社会高质发展,在省市发展大局中体现担当、凸显作为、多作贡献;在毫不放松抓紧抓牢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围绕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的一揽子指标,以“开年就要开跑”的精神状态上足马力加油干,力争今年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牢坚实基础。

要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补短板提品质兜底线。着眼群众“急难愁盼”的关键问题,全力抓好办好14类31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努力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步步升级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升农村善治水平;深化拓展“强基促稳”专项行动,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六个专项整治行动,织密安全生产责任网、防护网、监管网,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黄文胜强调,新一年,区委将进一步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为人大依法履职、高效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泉港实际,统筹抓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工作及自身建设,更好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区“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高质量办理代表意见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各位人大代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与人民同呼吸,为人民齐奋斗,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黄文胜说,新一年孕育新希望,新一年勃发新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铆足干劲、真抓实干、凝心聚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泉港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陈守川表示,区人大代表和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按照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各项措施,狠抓落实。要把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这次会议的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为人民传好声、用好权、谋好利,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决不辜负区委的信任和重托,决不辜负全区人民的支持和期盼。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