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州市纪委监委召开班子述责述廉工作会议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1-26 09:56

日前,泉州市纪委监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述责述廉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游宇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廉洁纪律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逐一述责述廉,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

会议强调:

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大力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强化政治监督,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等重点任务,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层层压实责任,以有力有效的监督督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要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始终保持惩治高压态势,坚定不移减存量遏增量,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活用好“四种形态”,让党员干部有更多的时间精力抓发展、促落实。班子成员要发挥带头作用,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好表率。

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各室(部)、机关党委、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对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现场评议。

文:刘聪熙  

图:吴朝烨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