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港区纪委监委召开工作务虚会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1-14 10:20

1月13日,泉港区纪委监委召开工作务虚会,总结2020年工作情况,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

会议现场

区纪委监委机关相关室(部)负责人作汇报

各镇(街道)纪(工)委、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作汇报

会上,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各镇(街道)纪(工)委、相关纪检监察组“亮成绩”“晒清单”,围绕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总结2020年特色亮点、提出2021年工作思路。区纪委监委班子领导分别就各自工作片区、分主管工作进行点评、部署。会议肯定了全区纪检监察战线在2020年取得的成绩,并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短板。

点评现场

会议强调,2021年要重点推进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实政治监督方面:要结合我区实际,围绕探索差异化“两清单”、规范化“两档案”及精准化“两报告”的“三个二”线路图,解决政治监督落地、到底、见效的问题,把政治监督工作抓实抓细,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样板。二是落实主责主业方面:要不断探索做实监督覆盖、增强监督合力的路径措施,推动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还有部门监管责任在日常的各类监督中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注重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统筹协调作用,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加大执纪执法力度,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以反腐成效惠及百姓民生。三是服务保障中心大局方面:要继续坚持“一事一授权”、“1+x”大监督做法,高位高效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探索借助大数据手段、加强部门联动监督,着力破除行政审批办事中的“潜规则”“中梗阻”,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四是强化自身建设方面:要对标对表上级新精神新要求,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学习培训、干部监督等工作,推动各项工作程序化规范化法治化,打造模范机关和一流队伍;加大“请上来”“走下去”力度,进一步传导压力,提升整体监督效能。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