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福建省纪委监委召开驻党政机关纪检监察组工作汇报会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1-13 10:11

1月11日,省纪委监委召开驻党政机关纪检监察组工作汇报会,听取各派驻纪检监察组2020年度工作汇报,研究今年工作思路举措。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出席会议并讲话。38家驻党政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分别汇报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两个维护”,加大监督执纪执法力度,取得明显工作成效,但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在新的一年要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忠诚履职,奋勇拼搏,力争取得新的更大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明确政治责任,聚焦派驻监督是政治监督的定位,在精准规范履职上下功夫,正确处理好与驻在部门党组(党委)的关系,积极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同向发力、一体协同。要紧密结合驻在部门实际,做实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做到见人见事,在常态化具体化上下功夫,更加精准有效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坚持实事求是处理问题,严守安全底线,把求真务实、严实深细的作风贯穿于派驻监督工作始终。要着力加强派驻机构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政治修养、政治历练和政治担当,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