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州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优良作风”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31 10:45

12月29日,泉州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围绕“优良作风”专题开展交流研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游宇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黄黎波作为联系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巡听旁听组组长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常学常新“晋江经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有力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在我市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护航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一要深入一线推动落实。始终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功,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入一线调研走访,掌握一手资料、了解真实情况,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着眼监督下沉、监督落地,持续巩固提升“5533”工作机制,聚焦决胜全面小康和决战脱贫攻坚,推动各项任务在一线落地落实,以有力监督促进基层治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二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指示要求,提高政治自觉、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到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具体化常态化加强政治监督,推动突破“难、硬、重、新”工作行动、畅通“双循环”冲刺行动等决策部署取得实效,确保政令畅通、政策落地生根。坚守职责定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化拓展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整治,加大力度推动解决教育医疗、生态环保、食药安全等“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三要保持久久为功定力。坚持抓常、抓细、抓长,常态长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推动为基层松绑减负,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贯通运用容错纠错和澄清正名保护机制,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用好“四种形态”,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项目攻坚一线中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正名,形成正确导向,促进干部担当作为。


文:刘聪熙 颜志华

图:吴朝烨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