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州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使命担当”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23 10:39

12月22日,泉州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围绕“使命担当”专题开展交流研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游宇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系列采访实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在学思践悟中锤炼党性、强化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一要主动对标对表。学习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聚焦贯彻五中全会部署、落实“十四五”规划强化政治监督,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传承发展“晋江经验”,切实为勇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提供坚强保障。

二要坚守使命担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强烈的风险忧患意识,突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生XIN行动、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监督,推动突破“难、硬、重、新”工作行动落地见效,坚决有力保障执行,在服务大局中体现担当作为,不断增强群众的信任和信心。坚持稳当前、谋长远,既要全面梳理全年目标任务进展情况,抓重点、促落实,确保年底前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又要谋划安排好新一年工作,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奋力开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三要永葆斗争精神。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及阶段性特征,切实做到“五个更加突出”,尽职尽责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努力向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文:刘聪熙

图:吴朝烨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