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界山镇:孝廉文化进校园,浸润少年成长路

来源:《福见界山》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11-10 15:24

重阳节将近,为充分挖掘和发扬界山孝廉文化,教育学生敬老爱老、爱乡爱国和树立孝廉思想,推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近日,界山镇党委、政府联合区教育局在鸠林中学开展以“孝廉传家 美德远扬”为主题的孝廉文化进校园活动。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鸠林中学校长陈燕才宣读孝廉文化进校园活动方案,推动长效机制建设,帮助孩子形成良好的孝德意识。泉港区教育局,界山镇党委、政府分别授予鸠林中学“‘孝廉文化’教育实践基地”和“界山镇弘扬‘孝廉文化’先进单位”牌匾。



传统孝礼

向孔子雕像鞠躬行礼、点朱砂、诵读《朱子家训》、向老年人赠送重阳节“平安蛋”......一系列尊师敬老传统仪式,让学生将孝德文化内记于心,外化于行。

更有精彩的文艺表演

一起来欣赏吧~

界山文管《苏州颂》


情景话剧《李恺却金》


快板《廉洁快板》

莆仙戏曲《晋京》


“孝廉文化进校园”活动是学校开展德育工作的一个重要突破口,通过塑造浓厚的孝廉文化氛围,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提升自身,为营造以孝兴家、祥和共融的社会风尚提供强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