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参加全市案件审理专业技能竞赛有感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16 16:30

泉港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 庄杰栋

泉港区“青年文明号”纪检监察干部合影,左三为本文作者

有幸参与这么一场高质量的比赛,在全市审理精英面前亮一亮“泉港风采”,倍感荣幸。从比赛的舞台上下来,收获的不仅是名次,还有眼界的开阔和经验的汲取。荣誉的取得,得益于区纪委监委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和扎实细致工作基调的锤炼和塑造,得益于参赛团队凝心聚力的准备和通力协作的配合,得益于领导同事不留余力的支持帮助和温暖贴心的鼓励鞭策,为我们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支撑。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如果说参加比赛是风采的展示,那么准备比赛就是知识的沉淀。在这过程中,我们补足了很多业务上的短板,加强了团队之间的磨合,加深了对审理业务的理解,可谓是收获颇多。期间虽然也遇到过挫折、碰到过难题、感觉到疲惫,越过之后就都是通往收获之路的阶梯。

昨天已经过去,未来的路尚且遥远。竞赛中要力争好名次,实务中更要取得好成绩。我们将以此次竞赛为新的起点,一如既往深耕纪检监察业务,打造纪法兼修的“专才”,严格依照审理“二十四字方针”履行职责,不断加强审理队伍建设,以保障和提高案件质量为核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确保案件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