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8-25 09:43

  8月24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李仰哲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遵循,准确把握粮食安全和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的监督,督促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责任,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培育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要强化制度约束,严格制度执行,推动相关部门建立制止餐饮浪费的长效机制。要按照“锲而不舍、持续发力、再创佳绩”的要求,持之以恒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移风易俗专项治理,推动优良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互促互进,化风成俗。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