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港区举办农村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培训班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7-30 15:11

  为进一步提升村级纪检监察队伍履职能力,切实发挥好监督“末梢神经”作用,筑牢农村反腐第一道防线,近日,区纪委监委举办全区农村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培训班,对全区各镇(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干部,驻村(社区)纪检监察员、村级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进行全员培训,共300多人参加。

  区纪委监委坚持一手抓防控和监督、一手抓全员培训。此次培训班采取远程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在7个镇(街道)设分会场。培训主要围绕市委“强基促稳”工作要求,紧跟市纪委监委、区委工作步伐,对做好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必须掌握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进行讲解,重点讲授村级小微权力监督、涉纪信访和矛盾纠纷化解等内容,让镇村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找准角色定位、掌握监督方法、提升监督能力、履行监督职责。

  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志春讲授《织密“神经末梢”监督网络,护航乡村振兴战略》

  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郑燕金讲授《推动基层党风政风监督的实践和思考》

  信访室主任何锡平讲解《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讲授《发挥村级纪检监察员作用,服务基层矛盾化解》

  在7个分会场,参训人员认真听讲,积极做好笔记,会场井然有序、学习氛围浓厚。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论教育和思想洗礼,进一步掌握了农村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要求和技能,提升了自身履职能力。


 


 


 

我有话说

  后龙镇纪委副书记、监察组副组长柯秀虾:

  三位老师的讲课深入浅出,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加强与驻村纪检监察员、村级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沟通,切实发挥镇村监督链条作用,让自身履职更添“底气”、更接“地气”。

  涂岭镇芦朴村驻村纪检监察员林晓媚:

  培训会上,刘组长形象地阐述村级监督工作如何从“纸”上走到“地”上,对于我这个纪检监察工作新兵而言,非常具有指导意义。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学了理论,我们还需要多实践、快实践,才能扎实做好村级监督工作。

  南埔镇天湖村党支部纪检委员陈招清:

  作为一名村级纪检委员,该做些什么?怎么做?我从何主任关于“五员”角色、“四要”职责、“三主动”途径的精彩阐述中找到了答案。在村里上班接触最多的是群众,和群众打交道,我们必须坦诚相待,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在化解涉纪矛盾纠纷时才能取得主动。

  界山镇玉湖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陈万金:

  本次培训很接地气,有干货,比如郑主任讲授的如何加强对移风易俗、扶贫、民生、扫黑除恶等领域的精准监督,对我们开展工作帮助很大。接下来,我会将本次培训内容向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传达学习,努力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