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港区纪委监委召开容错纠错工作座谈会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7-30 14:4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容错纠错机制落细落实,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区纪委监委于日前牵头召开容错纠错工作座谈会。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区纪委监委党风室、信访室、案管室、审理室、区委巡察办督查股负责同志及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区纪委监委审理室相关同志就容错纠错制度框架、基层运用容错纠错机制常见问题、容错纠错典型案例等,与参会人员共同进行了再学习再提升。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就容错纠错机制运行情况、实践中存在问题和解决对策展开座谈研讨。

  会议强调,完善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是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要在如何用实用好容错纠错机制上多下功夫:一要准确把握容错纠错尺度,精准细化适用情形,强化容错纠错制度可操作性;二要坚持容纠并举,加大纠错及补救力度,积极消除负面影响,最大限度减少或挽回损失;三要推进和完善容错纠错会商机制,对符合政策规定的容错情形及时联合多部门会商认定,推动容错纠错制度落实见效。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