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靶向施治懒政怠政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20-07-02 11:14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甘肃省临潭县原县长李生文懒政怠政问题。2014年至2017年,由于身为临潭县县长的李生文懒政怠政,没有认真履职尽责,县政府常务会议总共才召开30次,造成大量议题堆积、延迟处理,许多议题堆积的时间长达1个月,最长的超过5个月。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广大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普遍增强,面貌作风为之一新,但依然有少数人庸懒无为、得过且过。有的抱怨权力小、责任大,患得患失、不愿担当,遇到问题顾左右而言他;有的擅长“击鼓传花”,事情今天推明天,明天拖后天;还有的只做样子刷存在感,撸起袖子不干活。干部懒政怠政,根子上是作风不实、党性不纯、宗旨意识淡薄。

治理懒政怠政,要聚焦“靶点”、精准施策,对党员干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细化工作责任、强化督查问责。同时,还要合理设置干部考评指标,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让广大干部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李中军)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