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别致家访 “廉”意浓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6-24 11:05

为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深入了解干部思想、生活、家风等情况,送上端午节日祝福,区纪委监委近日开展了一场别致的家访活动……

活动中,区纪委监委印发《致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的一封信》,由纪检监察片区领导带队捎给干部家庭,引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廉参谋”,切实筑牢节日“防火墙”,让每名纪检监察干部既体会到组织的关怀和厚爱,又感受到严格的约束和监督。

家访谈心

细心的您,一定发现到了:此次家访有所不同。

是的,图中的“廉”字蛋兜是区纪委监委机关工会专门制作的。

工会女干部利用晚上时间一针一线织蛋兜

蛋兜是中国华夏文明传承下来的民族传统习俗,端午节送蛋、挂蛋兜的习俗已延续两千多年,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每到端午,许多地方的大人们会将装有咸蛋的蛋兜挂在孩子胸前,祈求一个夏天的平安。因此,送人蛋兜,表达的是送福气之意。

温馨、醒目的“廉”字蛋兜

区纪委监委结合端午传统习俗,由机关工会人员手工制作60多个绣有“廉”字的蛋兜,赋予蛋兜“思廉、尚廉、践廉”时代内涵,并通过入户家访,将这份“廉礼”送达纪检监察干部家庭,营造“廉是平安,廉是幸福”的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也让廉洁意识在纪检监察干部子女心里生根发芽,伴随他们茁壮成长。接下来,让孩子们一起来分享一下戴上“廉”字蛋兜的幸福和喜悦吧!

最后,预祝大家过个安全祥和的端午节——

传统佳节即将到,

防疫措施莫忘掉。

廉洁过节安心人,

两袖清风福德在。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