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本地要闻】我区举办纪检监察系统审理业务技能竞赛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5-22 16:04

  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激励引导干部提升专业能力,发现和培养一批业务能手,5月22日上午,区纪委监委机关工会在区行政管理中心第一会议室举办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审理业务技能竞赛。各镇(街道)纪(工)委、各派驻(出)机构、区委巡察办、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共50余名年轻干部参加此次业务知识考试。

  本次竞赛分为书面答题和审理实务两场:8:30——10:00举行书面答题闭卷考试;10:10—12:00举行审理实务开卷考试,试卷总分均为100分。试题紧贴纪检监察审理业务工作实际,内容涉及《党章》《刑法》《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案件审理工作条例》《关于查处党员违纪案件中收集、鉴别、使用证据的具体规定》等审理业务常用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

  本着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原则,此次竞赛考试题型多样,尤其是第二场的审理实务测试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使理论知识与办案实践紧密结合,全面考察了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考试完毕后,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考试进一步开阔了思路,也发现了业务薄弱点,增强了学习的自觉感和紧迫感,为今后更好地学习与工作,练就执纪执法的真本领和硬功夫指明了方向。

  据悉,本次比赛总成绩前9名的同志将被授予“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案件审理能手”荣誉称号,并从中择优推荐3名同志参加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首场专业技能(案件审理)竞赛。一段时间来,参赛人员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复习,积极备考,勇于争先,充分展示了我区纪检监察干部良好的精神风采和过硬的业务素质。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