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群众安全无小事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4-09 15:45

    3月31日上午,冒着蒙蒙细雨,南埔镇纪委督察组干部直抵凤翔村开展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专项监督检查,一整个上午,他们认真对照重大安全隐患房屋名单,了解镇村干部落实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工作情况。

    “这房子旁边都要塌了,老陈竟然还住这里,你们要抓紧做好其儿子儿媳的工作,把他安排到新房子去住,否则雨季来临,将十分危险。”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镇纪委督察组当场要求村委会立行立改,督促做实做细群众转移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南埔镇纪委在专项监督中,采取“两必谈一督办”工作方法,即发现有重大安全隐患房屋未采取措施的与支部书记必谈,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住房有安全问题的必谈,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立即督办,做到有患必查。目前,该镇纪委督察组已走访6个行政村,开出整改督办函3份,督促转移群众8户22人、拆除隐患房屋3处。

    “群众安全无小事,房屋安全更是直接关系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大事。”南埔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刘志春说,下一步,该镇纪委将继续采取‘四不两直’的办法直抵村组、直插现场,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为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