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抗疫学习两不误 ——区纪委监委机关直播领学课堂上线啦!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3-20 14:36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泉港区纪委监委紧跟市纪委监委、区委防控工作部署,在抓好主责主业、加强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通过开展线上学习和交流,做到防疫监督和业务学习两不误。

  “定于今天下午16时,以钉钉直播形式开展机关学习例会,请大家提前10分钟登录钉钉软件。”3月19日,区纪委监委视频直播课堂正式开课,区纪委监委安排相关科室3位业务骨干作为领学员,利用钉钉办公平台以视频直播方式讲授近期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相关内容。

区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刘莺莺传达学习《关于对区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工作报告主要任务实行项目化清单化管理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泉港区纪检监察信息工作的通知》

区纪委监委办公室副主任鞠进达传达学习工作秘密管理相关要求

区纪委监委党风室副主任陈培贤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区纪委监委案管室副主任黄燕瑜摘要传达省市有关安全工作要求

  委机关全体在家党员干部准时上线听课,参与线上学习和交流,并仔细做好笔记。几名因公务活动来不及观看直播的同志,事后还通过视频回放积极参与了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这堂课让他们受益匪浅,纷纷为领学员们点赞,并期待下一堂课的到来。

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及时利用手机收看视频直播课堂

直播平台手机画面

  “这种学习方式既实现了让大家增长业务知识的目的,又避免了人员聚集。”区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刘莺莺介绍,一段时间来,区纪委监委机关督促党员干部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期间的弹性工作时间,通过钉钉网上办公软件、“学习强国”、各级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强业务知识储备,为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员体验:

  领学员黄燕瑜:“通过直播课堂,我在领学的过程中既锻炼了自己,又能将需要学习贯彻的会议精神及工作要点及时传达给更多人,一举两得,便捷高效。”

  学员吴育珊:“以视频直播的方式组织机关学习例会,我觉得是很好的工作尝试,一方面节约了时间成本,比如因公务外出的同事不用特地赶回来,在外就可以收看收听,也可通过观看回放的形式学习;另一方面大家可以在观看直播的同时发表文字评论,增加一些互动,学习效果比单纯的听讲会更好一些。”

  学员庄杰栋:“这次线上会议让我感触最深的,是点对面的会议模式变成点对点的会议模式,让我的专注力得到了提升。开会过程中有什么想法,可以随时在屏幕上交流,对提高会议的互动性很有帮助。手机上下个钉钉就能开上会,让外出办公的同事不用专程赶过来,确实方便了工作学习。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信息化技术应用到我们的纪检监察工作中。”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