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后龙:以精准监督护航疫情防控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16 10:50

  “我们既要通过精准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又要做到实事求是,不加重基层负担。”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后龙镇纪委紧盯重点环节,将精准有效监督始终挺在疫情防控一线。

  每天全镇走一遍

  “你们今天又来了。”

  “是啊,阿伯。农村联防联控至关重要,辛苦你们了,每天站岗执勤!”

  对于后龙镇纪委工作人员的到来,在各村居路口卡点的值班值守的村干部和热心群众早已习以为常。

检查了解卡点进出车辆、人员登记等工作情况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后龙镇纪委迅速进入“一级响应”状态,组织成立2个督查组,深入村(居)、小区、主干道交通卡口、农贸市场、超市等防疫一线,摸实情、查底数。督查组人员小柯表示,“每天我们都把全镇走了一遍,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认真查看,不放过一个漏洞、一个问题。”

  问题解决在一线

  “您好,陈先生,我们是后龙镇纪委的,想向您了解一下,目前您居家隔离观察,村委会是否每天都有跟您联系?他们提供的服务是否到位?”

  “问题整改情况如何?请你们村如实反馈。”

  每到一个村,后龙镇纪委工作人员通过一通通电话,一项项谈话了解,一次次现场查看,详细了解防控知识宣传、物资采购、公卫消杀、公共场所关闭、返乡人员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

查看村级落实宫庙场所关闭情况

  通过清单式检查,下沉式督查,该镇纪委每天将检查情况形成通报,把问题点出来,让13名村级纪检员发挥探头作用,对通报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反馈,督促做好整改,做到了问题整改“日结”,“通报一出去,第二天就基本整改到位了。”

  目前,该镇纪委督查组已发出通报8份,通报问题26个,提出意见建议24条。

  监督检查全覆盖

  “针对全镇防疫物资紧缺的问题,我们建议优化防疫资源分配机制……”这是后龙镇每天党政领导专题碰头会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由督查组组长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全镇疫情防控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我们就跟进到哪里,防疫工作推进到哪里,我们就延伸到哪里。”后龙镇纪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重点督查防疫物资是否及时发放,是否存在随意分配、优亲厚友、损失浪费、弄虚作假、截留克扣等情况,以严明的纪律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龚岑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