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前黄:织密“疫”线立体监督网络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16 10:00

  “重要路设卡测温情况怎样?”

  “外省返乡人员管理情况怎么样?”

  “村里是否有定期开展公共场所消杀工作?”‍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前黄镇纪委充分发动镇村纪检队伍力量,进一步织密“疫”线立体监督网络,加大监督力度,推动辖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驻村纪检监察员、村纪检委员检查消杀工作记录

  据悉,该镇采取由镇纪委干部牵头负责,驻村纪检监察员、村级纪检委员一线配合的方式,对各村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现场实时监督。

  “我们通过发挥村级纪检队伍近距离监督优势,把监督探头架设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已督促整改问题56个。”前黄镇纪委书记林锃锭介绍,该镇建立了一个镇村纪检人员疫情防控监督微信工作群,方便第一时间收集驻村纪检监察员、村级纪检委员现场监督检查情况,及时推动整改,完善防疫各项工作。

▲镇纪委督查值班人员在岗及外来车辆登记等情况

  在此基础上,该镇纪委通过不定时间、不打招呼、直达现场的方式开展重点督查,已发出督查通报3期,通报整改重点问题13个,为确保辖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提供有力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龚岑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