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共抗疫情】泉港:一线监督促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来源:

泉港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04 15:36

  连日来,泉港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强化监督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利用春节期间,深入各镇、相关单位及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以有力的监督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个别村的疫情防控宣传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存在多部门向镇村要数据的现象,建议统一归口。”……

  日前,由泉港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党工委联合组成的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的方式,对该区疫情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履职尽责情况开展机动式检查,重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并当场通报存在情况,督促有关单位立行立改。

  同时,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行动,对综合监督单位落实防控措施、遵守工作纪律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驻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全员春节无休,与驻在单位业务骨干组成2个联合督查组,每天对各镇卫生院、妇幼保健院落实疫情报告、预检分诊、消毒隔离、个人防护、物资储备、救治隔离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图为该组人员到涂岭镇卫生院监督检查。

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检查相关部门落实生活物资储备工作情况。

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人员检查有关部门落实防疫宣传及娱乐设施关闭情况。

  处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全区各镇(街道)纪(工)委把纪律挺在前,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有效落实。

  界山镇、后龙镇纪委积极参与所在镇的疫情防控督查组工作,对各村宣传发动、摸排引导、卫生清理、公共场所关闭等防控情况进行督查,重点整治和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截至目前,共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9份,督促整改纠正各类问题20个。

后龙镇纪检监察干部查看辖区内宫庙关闭情况。

  前黄镇、涂岭镇纪委充分整合各村纪检委员和驻村纪检监察员力量,实时监督各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三个一律”要求和对返乡人员健康情况“一天两报”制度等情况。

涂岭镇纪检监察干部检查辖区内景区关停措施落实情况。

  南埔镇纪委、山腰街道纪工委干部对辖区内村(居)疫情防控宣传、返乡人员访查工作进行走访检查,重点检查“一天两报告”“宣传到户,防疫至个人”等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排查缓报、虚报、瞒报、漏报疫情及敷衍塞责、不担当、不作为导致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山腰街道纪工委人员查看某小区防疫宣传工作落实情况。

  峰尾镇纪委在做好宣传发动、人群聚集场所管理、干部工作纪律监督检查的基础上,重点督查各村返乡重点人员居家隔离工作网格化防控责任落实情况。

峰尾镇纪检监察干部向群众了解有关情况。

  “对执行疫情防控要求不坚决、防控措施不落实、监管工作不到位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责任。”泉港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强对疫情防控的纪律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龚岑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