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港区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召开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1-22 19:56

    22日,中共泉港区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传达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盘点纪检监察工作成效,部署推动我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委书记梁炳辉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颜朝晖传达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主要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沙龙作工作报告。

    梁炳辉要求

    区委书记梁炳辉充分肯定了区纪检监察机关一年来的工作,并代表区委向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表示感谢。就下阶段工作,梁炳辉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准确把握历史经验、任务要求及当前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紧密结合泉港实际,自觉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要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推进政治巡察、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强化作风建设,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梁炳辉强调

    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好监督作用,履行好监督责任,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努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自身干净、敢于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陈沙龙在工作报告中强调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沙龙在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坚持初心使命,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持监督首责,在新时代激励担当中做实做细做全监督治理体系;坚持执纪为民,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中让群众有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坚持一体推进,在全面标本兼治中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巡改并重,在精准政治体检中高质量完成四届区委巡察全覆盖;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在强化自身建设中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为推进新时代新泉港治理现代化贡献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区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决议。

    区领导梁炳辉、颜朝晖、陈守川、陈龙津、刘敏坚、苏松炎、王晓莺、刘刚、王文晖、陈沙龙、彭垂鼎等参加会议。市纪委派员到会指导。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