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省委巡视十组巡视泉港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泉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0-10 17:55

根据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9日下午,省委巡视十组巡视泉港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游美萍主持召开见面沟通会,传达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巡视工作任务和要求。

动员会上,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游美萍,省委巡视十组组长高国跃分别作了讲话;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游宇飞代表泉州市委对泉港区委配合省委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泉港区委书记梁炳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省委巡视十组全体成员,泉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代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石化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镇(街道)党政、区直和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处级离退休老同志等参加会议。

游美萍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泉港区委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长期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巡视工作的责任、使命和要求,落实落细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坚决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领导班子及其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查摆问题。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移交的线索要严肃对待、认真办理、及时反馈。对巡视反馈的意见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将严肃问责。

高国跃指出,泉港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巡视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按照“四个落实”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泉港区委的职责使命,重点监督检查泉港区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强化政治责任、协作配合和纪律要求,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游宇飞代表泉州市委提出要求,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认真落实配合巡视的主体责任,各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表率作用,营造有利于巡视工作顺利开展的良好氛围;要充分信任,全力保障,做好配合巡视各项工作,为巡视组提供安全便利的工作条件,畅通巡视组与干部群众的联系渠道;要统筹兼顾,确保实效,把接受巡视作为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按照省委贯彻落实“三四八”工作机制要求,紧盯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以现代化新泉港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效回报省委、市委的信任和重托。

梁炳辉表示,泉港区委和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部署上来,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要全力做好保障,高效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为巡视组高效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要突出抓好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把作风建设抓实抓细,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给省委交上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泉港区工作4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立联系电话:0595—68160689,18050135021(工作日8:00—18:00);设立巡视组专用邮箱,通讯地址:福建省泉州市B00088号邮政信箱(邮编362801),省委巡视十组收。同时,在泉港区政府大门口西侧20米处设立巡视组联系信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泉港区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主要负责人涉及巡视监督内容的问题。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