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区纪委机关支部开展第二季度“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6-28 18:00

  为强化党员党性锤炼,增强党员荣誉感和归属感,中共泉港区纪委机关支部开展第二季度“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旨在号召党员同志们以“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纪检监察事业中,当好新时代合格纪检监察干部,为推动泉港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自己的贡献。此次过“政治生日”的共计11名党员同志。

《一》

  6月27日上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代表来到区纪委综治挂钩村芦朴村和移风易俗挂钩村秀溪村,带着电饭锅、电风扇、棉被等物品,进村入户与困难群众座谈,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

01

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在清点心愿物品

02

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在入户中

《二》

  区纪委机关支部召集党员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仪式,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赠送“政治生日”纪念卡、进行谈心谈话等方式,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鼓励、引导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以实际行动纪念“政治生日”。

▲奏响《国际歌》,全体人员起立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沙龙为过政治生日的同志赠送纪念卡

▲重温入党誓词

▲集体谈心谈话

 

《三》

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有感而发

  作为一名有25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新时代要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信心,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加强党性修养、培养树立高尚道德情操,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期巡察干部的品格要求。

  ——区委巡察办 陈阵隆

 

  这是一场特殊的生日仪式,感恩能成为纪检监察系统的一员,感动于每一份贺卡上独一无二的字眼,感受到这个集体对每一位干部“走心”的关爱!倘若在若干年后回忆起这段工作岁月,我想内心都会涌起一片暖意!

  ——区纪委监委组宣部 施凉凉

 

  今天过了人生第一个意义重大的政治生日,与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一张暖心的手写寄语贺卡,私人定制,不由得回想起怀着激动而忐忑的心情踏上了纪检岗位的场景,备受鼓舞。身为纪检人,今后将不断学习、不断思考,在思考和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履职尽责,将为民的初心作为自身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自觉将案件审理与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局和服务好全区工作大局结合起来,为泉港发展贡献力量、增添光彩!

  ——区纪委监委审理室 庄婉雯

 

  感谢组织在入党十四年后的今天,让我重温那份昂扬与奋进。回顾既往,感谢组织的培养和同志们的帮助;展望将来,我愿做一颗纪检监察战线上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让自身成长有深度更有广度,让监督执纪有力度更有温度。

  ——区纪委监委办公室 柯萍云

 

  入党虽有8年,却是第一次过“政治生日”。区纪委机关党支部开展的这次过“政治生日”活动,意味深远,除了让我们回忆入党历程,更是让我们扪心自问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身为共产党人,我必珍惜纪检监察干部的光荣使命,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区纪委监委党风室 吴育珊

 

  “政治生日”与支部生活相结合,让我感觉到了一种仪式感,好像真的是在一个大家庭里过生日一样。走访困难群众,让我与群众更贴近,不断提醒我要有群众情怀。重温入党誓词,时时擦拭心中的“明镜台”,对照初心查看是否有污垢,对照使命查看是否在路上。心中有人民,自然“何处惹尘埃”。

  ——区纪委监委审理室 庄杰栋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