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推动危化品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 区纪委监委精准发力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3-27 18:40

为进一步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第一职责作用,牢固树立执纪执法为民的工作理念,督促推动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责任制精准落实,提升纪检监察机关政治站位和区域经济社会安全发展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生命安全,近日,泉港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再监督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关于加强泉港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再监督工作的指示精神,部署我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再监督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

1 要统一思想,认识务必到位。

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再监督是立足我区实际开展的一项新的探索性工作,要求再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都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是泉港最大的民生,一定要按照监督再监督原则,精准把握定位,精准开展监督,做到协调不包办、监督不越位,有力推动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责任制精准落实。

2 要精心组织,行动务必到位。

各监管职能部门、领导小组办公室、派驻职能部门纪检监察机构、区委巡察办等务必要各司其职,立即行动起来,确保监督工作迅速有力开展。

3 要及时处置,监督务必到位。

“教育千遍,不如问责一遍”。对本次监督活动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将分类及时给予处置,确保监督工作真正有效到位。

4 要完善机制,合力务必到位。

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再监督工作专业性强、涉及面广,需要各方力量协同协作,通过“政务通微发布”新媒体栏目解读政策,建立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责任制专项督查联席会议制度、“1+X”联动监督机制、问题线索移送机制等方式,形成合力。

5 要总结提升,宣传务必到位。

要边推进边完善,根据薄弱环节和重点问题整改督促督查需要,不断调整工作重心完善监督措施,确保再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在工作开展过程中要及时总结提炼,做好各阶段工作的跟踪宣传报道,及时向社会宣传再监督的成效,提升群众对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信心指数,从而提高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赖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