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港区委中心组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3-06 09:58

  4日晚,区委中心组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泉州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苏墨祥同志为大家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区四套班子领导,石化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等参加讲座。

  现场,苏墨祥主任从《条例》的历次修订轨迹为切入点,从新修订《条例》的主要特征、主要亮点,以及需要重点关注的条款,全面深刻地讲解了加强纪律建设的必要性以及现实意义等,整场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说服力和感召力,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并对今后工作中进一步牢牢把握《条例》中的新要求,严格遵照和灵活运用《条例》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和坚定的信心。

  会议要求,一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二要切实加强纪律教育,把学习《条例》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校教育课程,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三要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效果,下大气力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