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港打好节日监督“组合拳”

来源:泉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9-02-21 09:25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泉港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把好节日关口,敲响廉政警示钟。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对侨联2017年—2018年省级财政贫困救助专项资金、2016年—2017年市级财政贫困救助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进行专项检查;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督促、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区城管局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通报本单位干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立案处理情况,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驻区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处纪检组开展2018年以来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各类津补贴、绩效工资、奖金及工会经费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年前召开春节期间廉洁自律集体谈话会,叮嘱把好第一道关口,严禁借过节之机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大办喜庆、违规报销等,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据了解,元旦春节期间,泉港区纪委监委派出三个督查组,通过查阅财务账册、实地走访食堂、随机访谈干部等方式,对各镇(街道)、区直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截至目前检查单位15个,发现疑似问题线索5条。

  “泉港区纪委监委的一系列举措在给党员干部提个醒的同时,也在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对党员干部来说,节点亦是‘考点’,越是节假日,纠‘四风’越是一刻不能放松。”泉港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泉港区将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切实抓好重要节点“四风”问题整治工作。 (蔡珍妮 林锦峰)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