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共产党泉港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1-29 10:05

中国共产党泉港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年1月28日中国共产党泉港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泉港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月28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省委书记于伟国、市委书记康涛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区委书记梁炳辉的讲话,审议并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沙龙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围绕中心任务激励担当作为为推动泉港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纪法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宝贵经验,对领导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对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实践,提炼概括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工作经验,对2019年各项任务作出了全面部署,必将有力指导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区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实践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全会认为,区委书记梁炳辉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深刻分析了管党治党新形势新问题,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以充分警觉的意识认清我区全面从严治党总体形势,以坚定不移的决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度负责的担当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求明确、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总结,泉港建区以来管党治党的改革实践经验,形成以下认识和体会:

一是必须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承担起“两个维护”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

二是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守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是必须坚定不移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执纪执法为民理念,始终站在人民立场,以实际成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必须坚定不移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原则,始终一切从实际出发,以正确的监督导向保障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五是必须坚定不移加强纪检监察自身建设,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自身的正气和担当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全会提出,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和区委的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认真落实“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化实践“五抓五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和完善监督体系,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为我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纪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会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思想引领为先导,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掀起“大学习”热潮。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压实政治责任,优化政治生态,强化政治担当,突出政治监督,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维护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以做细做实做深监督为首责,在提高日常监督效能上“做细”,在强化精准监督上“做实”,在构建大监督体系上“做深”,推动形成行之有效的监督新常态机制。以深化巡察整改为抓手,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高标准抓好巡察整改,高水平建设巡察队伍,充分彰显巡察监督严肃性和公信力。以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为重点,改革完善反腐败体制机制,持续保持惩治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以执纪执法为民为目标,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深化扶贫领域、民生领域、涉黑涉恶腐败和移风易俗专项治理,打好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攻坚战。以严实深细作风为保障,遵守“六带头、六严禁”行为规范,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砥砺奋进,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为作答时代命题,实现泉港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