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共产党泉港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1-28 19:38

  28日,中共泉港区纪委四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部署,研究布置2019年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区委书记梁炳辉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颜朝晖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沙龙作《围绕中心任务 激励担当作为 为推动泉港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纪法保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梁炳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我革命、砥砺前行的政治品格和斗争精神,为我们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和纪检监察工作成绩后,梁炳辉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充分警觉的意识,认清我区全面从严治党总体形势,以坚定不移的决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梁炳辉强调,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审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极端重要性,持续深化集中整治。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把查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与日常监督执纪问责有机结合起来,要深挖重大事件事故背后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既查清腐败问题,又审查其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三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下大力气解决“四风”问题,既要坚决防止“四风”回潮复燃,也要注重传承“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推动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往实里做。四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面对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要坚持惩治这一手决不能松,努力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腐败增量,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五要深化完善监督体系。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书记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统筹推进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地,逐步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更好地发挥监督效能。

  梁炳辉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省委“八个坚定不移”“五抓五重”部署,按照市委书记康涛提出的“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要求,以及市纪委书记游宇飞布置的九个方面工作,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四届四次全会决议。

  区领导陈守川、朱云鹏、刘敏坚、苏松炎、吕火渠、王晓莺、刘刚、施有良、彭垂鼎、陈明聪等参加会议。市纪委派员到会指导。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