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港区纪委监委关于2起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1-01 16:11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传导压力,形成震慑,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现将我区近期查处的2起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界山镇狮东村计生社保协管员刘珍琴截留计生扶助金问题。

  2015年至2016年期间,刘珍琴作为狮东村11组包组干部,私自截留村民吴某枝、陈某珠的计生奖励扶助金银行卡,并先后3次通过银行自助取款机冒领资金共计9800元。调查过程中,刘珍琴将冒领资金全数退还当事人。2018年11月,界山镇党委给予狮东村计生社保协管员刘珍琴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2、前黄镇后张村村委会虚报套取种粮补贴问题。

  2008年,张实枝作为时任后张村党支部书记在“村两委”会议上决定,以8名村干部或村干部家属的名义违规办理村集体林场种粮补贴。截止2018年9月,累计套取种粮补贴款共计13766.96元。2018年12月,前黄镇党委给予后张村党支部原书记张实枝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限期退缴套取资金。

  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伤害的是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影响人民群众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同感。各镇(街道)和区直相关部门要坚定人民立场,把整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切实做到既管业务也管作风,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把强化民生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作为工作重点,紧盯民生领域易发多发的风险点和关键环节,加强监督,对胆敢在群众“救命钱”上动心眼、下黑手的绝不放过,持续释放零容忍、强高压的坚决态度,确保党的各项好政策真正转化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