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国家宪法日,我们在行动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2-05 11:56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福建各地积极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良好氛围。福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并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将党纪国法宣传向基层延伸,让纪法意识深入人心。

  福州

  市纪委监委和鼓楼区纪委监委、南街街道党工委等单位在光禄坊公园共同举办“法律让我们的生活更幸福”宪法宣传日活动,重点围绕宪法、监察法、纪检监察业务咨询、信访举报等内容向广大市民进行宣传。

  仓山区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宣传实效,启动2018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并宣布“谁执法谁普法”联盟成立。区纪委监委积极参与宣传,向联盟成员宣传宪法中关于监察委员会的相关规定,并发放监察法学习手册。

  厦门

  宪法和法律意识,要从娃娃抓起。思明区人民检察院阳光小队到外来务工子弟学校——文安小学,开展校园模拟法庭活动,让学生切身感受法律的庄重和威严。

  12月4日,海沧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纪条规知识竞答内容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法规和党纪条规学习宣传活动,让基层党员群众听得懂、学得进。

  漳州

  芗城区在中山公园开展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点、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法律知识宣传。

  长泰县古农农场纪委干部在人流聚集地,设置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扫黑除恶等工作宣传展板,分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法律读本。

  泉州

  泉港区在锦绣广场举办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区纪委监委志愿者积极响应,在现场共发放宪法相关宣传材料5500余册,宣传礼品8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30余人次。

  南安市向阳乡纪委在向阳中学举办“学习宣传宪法、新条例”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三明

  12月2日至8日为“宪法宣传周”,尤溪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进中心广场,面向广大群众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提供咨询100多人次。

  梅列区纪委监委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通过设展点、开讲座、进社区等形式,推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宣传系列“套餐”。

  莆田

  莆田市举办2018年宪法宣传周“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晚会。

  城厢区在华亭镇举办宪法宣传游园活动。

  南平

  12月4日,建瓯市纪委监委结合“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组织宣讲等形式开展宪法、监察法等宣传,向群众派发监察法单行本并为群众答疑解惑,让干部群众了解监察法。

  光泽县纪委监委在新华都广场举办第五个“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放宪法、监察法以及扫黑除恶专项举报小卡片等宣传资料。

  龙岩

  12月4日,龙岩市纪委监委干部向群众宣传宪法、监察法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现场为群众演示如何利用手机微信进行信访举报。

  国家宪法日,连城县监委委员带头宣誓,重温宪法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宁德

  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古田县派驻教育局纪检组和县第二小学的学生们一起通过宪法晨读的方式,将遵宪守宪的种子埋进同学们的心间,增强同学们树立和维护宪法权威的理念。

  福鼎市桐山街道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大转盘方式,在与群众愉快的互动交流中宣传宪法。

  (综合各地来稿)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