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港区纪委监委开展党风廉政主题宣传教育月活动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1-18 10:37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全面兴起“大学习”热潮,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泉港区纪委监委于9月26日印发《关于开展2018年度党风廉政主题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泉港纪〔2018〕76号),启动“强化学习意识、绷紧纪律之弦”党风廉政主题宣传教育月活动。10月份,全区各级各部门纷纷行动起来,按照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促使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纪律意识和法治意识,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宣教月期间,全区共举办廉政党课50余堂、新《条例》专题学习活动20余场,受教育党员干部达2000多人。

  举办廉政专题党课 让宣教月“学”起来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于2018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泉港区纪委监委积极行动,充分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掀起新一轮学习热潮,让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泉港区纪委监委开展以“强化学习意识 绷紧纪律之弦”为主题的廉政党课,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和纪律规矩意识,筑牢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泉港区委巡察办主任林永明为区管领导干部上廉政专题党课

  泉港区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郑燕金为界山镇新一届村“两委”开展党风政风专题培训课

  泉港区纪委监委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人员深入工地为项目管理人员讲授廉政法规。

  泉港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开办“廉政夜校”,为教育系统行政管理部门党员讲授新《条例》

  泉港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新《条例》

  泉港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学习新《条例》

  泉港区检察院检察长黄清源为检察院全体党员干部讲授新《条例》

  泉港区人社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讨论新《条例》

  泉港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织驻在单位党员干部参加新《条例》知识测试活动,以考促学

  泉港区涂岭镇纪委开展廉政知识测试,以考促学

  泉港区山腰街道纪工委组织镇村干部参加廉政知识测试

  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让宣教月“廉”起来

  泉港区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到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土坑刘氏家规家训展示馆学习参观,同时,结合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开展警示教育工作,引导党员干部修身齐家,让党员干部在接受廉政教育的同时“观有所悟、教有所省、行有所警”,从而在思想上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弘扬清风正气。

  泉港区纪委监委第三党小组党员干部正在认真学习《警示录》

  泉港区石化园区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学习省纪委监委编发的《警示录》

  泉港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法院组织100多名区管国企管理人员旁听某国企项目部经理受贿案庭审,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泉港区纪委监委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综合派驻监督区行政执法局)组织区行政执法局干部职工参观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洁教育

  泉港区纪委监委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组织驻在单位青年党员干部到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加廉政专题活动

  泉港石化工业区建发公司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创建廉政文化活动 让宣教月“活”起来

  为增强党员干部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以优良党风带动社风民风,区纪委监委开展廉政文化创建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挥德治礼序、乡规民约的教化作用,引导党员干部知古鉴今、心存敬畏和戒惧,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

  结合宣教月活动主题,全区各级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在区纪委监委提出的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添加自选动作,进一步营造崇廉、敬廉的良好氛围。

  泉港区纪委监委驻区安监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安监局党员干部到土坑家规家训馆参观学习

  泉港区纪委监委驻区国有笔架山林场纪检组组织林场党员干部参观土坑家规家训馆,聆听勤廉家风故事

  泉港区前黄镇纪委在镇广场举办扫黑除恶专题晚会

  泉港区第五中学举行教师宣誓大会,倡导廉洁从教

 

  区纪委监委结合全区大开发大建设,推行廉政宣传进工地,利用工地围墙、宣传栏等载体,开辟廉政文化专栏,悬挂张贴廉政文化标语、图片,宣传反腐倡廉政策和党纪政纪条规等,营造廉政文化氛围。

  结合全区大开发大建设,泉港区纪委监委推行廉政宣传进工地活动

  心得体会

  泉港区纪委监委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庄志辉说:“在党风廉政主题宣传教育月活动中,我们重温了党章党规党纪和部分法律法规,作为共产党员,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十九大后释放出的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要求,也更加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在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基础上,继续察民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党员。”

  泉港区纪委监委驻区卫计局纪检监察组干事许雪津说:“在活动中,我们组织卫计系统党员干部和卫生院纪检员参观了刘氏家规家训馆。走进馆中,那些家规家训或书于厅堂隔扇上,或镌于门匾门额上,驻足观看,‘敦孝悌、务本业、端士品……’这些词句十分朴实,却蕴含深意,墙面上的家规家训如同一面自我检视的‘镜子’,反射出为人处世的‘德’之道,工作做事的‘勤’之道,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实实在在的思想充电。”

  界山镇鸠林村党支部书记陈义清说:“近日,在党风政风专题培训课上的学习,使我受益匪浅,感触良多。不论是加强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需要注意的五个方面、九条禁令内容,还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及纠正损害群众利益方面相关知识,通过授课老师郑燕金的娓娓道来,使我从思想上得到一次深深的洗礼,在知识上获得了充实,在工作上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泉港区鸠林中学老师柯国滨说:“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参加神圣的宣誓仪式。当铮铮誓言在耳边响起时,我不禁感到肩上沉重的担子,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必须从自身做起,坚定依法从教、廉洁从教,时刻提醒自己,实实在在求学问,认认真真当教师,清清白白干教育,以自己的清廉之举铸就高尚、圣洁的师魂。”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