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1-02 09:00

1

 图为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人员正在学习新《条例》

  近日,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联合区法院监察科开展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讨论交流活动,进一步把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

  一是先学一步,学深一点。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谈新版党纪处分条例,逐条对照修订前后的《条例》条文,进一步明确新《条例》如何体现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

  二是积极导学,学精一点。在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同时,切实加强对驻在单位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新《条例》的监督监察,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为全体干警做了新《条例》的专题辅导讲座。

  三是交流学习,学透一点。以普通党员身份,自觉参加所在支部新《条例》学习教育活动,与其他党员深入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和开展专题讨论。2018年11月1日,纪检监察组认真组织参加区纪委派员到驻在单位开展的专题辅导讲座。

  四是检验学习,学好一点。主动参加驻在单位组织的以新《条例》为主要内容的泉港法院廉政知识测试,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均以高分通过测试。

 

【责任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