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创新干部管理,推动人员深度融合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1-01 15:01

  “暖心谈话”关爱转隶干部。转隶人员到位后,泉港区委、区纪委的主要领导都相继与全体转隶干部进行暖心谈话,认真听取转隶干部对自己岗位分配情况的意见建议和个人思想动态,同时鼓励转隶干部尽快融入集体,全心投入新岗位工作。

  “全员培训”提升业务素养。为更好地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后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组织全区12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区委党校接受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邀请省、市纪检监察业务专家及区内相关行业能手共10人授课,内容覆盖当前反腐新形势、监察体制改革情况、案件检查、执纪审理、巡察工作、干部心理调试、办案及陪护期间急救常识等,促进全系统干部监督执纪和调查处置能力的全面提升。

  “集体宣誓”唤醒党章意识。开展纪检监察系统“缅怀先烈.重温誓词.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走进黄素石楼追忆先贤,传承清官廉吏精神,用模范的精神净化心灵,用模范的行为实现对党的誓言;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唤醒党章意识,不忘入党初心,做到信仰不移、忠诚不变、纪律不忘、本色不改。

  “以工代训”推进系统交流。打破原有的干部管理思维,从辖区内国税、公安、人保等垂直管理单位抽调5名干部到区纪委机关跟班学习1个月,一方面有助于更快进入工作角色,扩大纪检监察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另一方面有益于今后加强部门间协作力量。

  “项目化管理”强化工作落实。全面推行纪检监察工作项目化,对区委区政府工作要点涉及事项以及区纪委全会工作报告主要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实行表格化立项、清单化管理、台账式滚动、绩效化考评,目前共分解5个方面35项内容。并启动建设纪检监察信息化平台,开发包括纪检监察电子绩效管理、综合业务应用等4大系统,提升科技反腐和信息化管理水平。

  “片区管理”补齐人员短板。针对监察体制改革后,人员业务素养不均衡问题,对全区乡镇、区直派驻机关、区国有企业纪工委共37个单位按照“职能相近、地域相邻、归口监督、优势互补”等原则进行科学合理划分为6个工作片区,并由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直接担任片区责任领导,片区责任领导分管科室负责联系所在片区。工作片区管理模式建立起来后,有效地将分散的资源、力量整合起来,打破原有派驻纪检监察组或乡镇纪委单兵作战模式,向整合力量片区协作转变,较好破解以往派驻纪检组或乡镇纪委面临的同级监督难题,更加突出监督执纪问责主业主责。

【责任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