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回望“检察蓝” 再添纪检情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1-01 09:20

 很荣幸能够参与到监察体制改革中来,成为改革的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能够从一名检察人员转换角色成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是一种荣誉,更是人生履历中宝贵的财富,我倍感珍惜。回顾转隶八个月以来的纪检监察工作经历,感受颇深,有彷徨,有忙碌,更有收获。

1

 从“转隶”到“融合”。进入单位,给我印象最大的是单位众多年轻默默无闻的行动派同事。雷厉风行、果敢担当是他们的作风,做事细心、考虑周全是他们的习惯,加班加点、毫无怨言是他们的风格。更难能可贵的是,在他们的身上看不到倦意,让我感受到的更多是时不我待的一种工作状态,对于我这个纪检监察新手不时的叨唠请教,也总是能第一时间放下手里的工作,耐心释疑和解答。在同向同行的这段日子里,我和单位里其他同事对彼此的称谓也不知不觉由“你们”变成了“咱们”。

 从“学思”到“践悟”。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纪检监察工作是一项专业性很强,同时又涉及面非常广的工作,不仅要掌握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等理论知识,具备查办违法、违纪案件的能力,还要有调查研究、组织协调、应变等工作能力,工作伊始给我带来最大的感受就是“本领恐慌”。为了应对新挑战,我一方面加强学习,尽快熟悉党规党纪,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另一方面,在组织的安排下,参与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巡察等业务工作中来,接触到基层组织党的建设、财务管理、干部工作等等方方面面的工作,得到了成长锻炼,也发现现实中的很多“小问题”中藏着大隐患,相当一部分的违法犯罪也是初始于违规违纪,这也使我对“纪严于法,纪在法前”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1

 转隶,有不舍,但更有对自我新的挑战;脱下“检察蓝”,有留恋,但我也收获了一份新的纪检情怀。

 “改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公平正义的追求;

 改变的是职业,不变的是反腐倡廉的使命;

 改变的是环境,不变的是严管厚爱的情怀。”

 (文:泉港区纪委监委办公室副主任 柯萍云)

【责任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