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区委第四轮巡察二组向区红十字会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8-15 15:18

2018年8月2日,区委第四轮巡察二组向区红十字会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二组组长陈华彬反馈了巡察情况,区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王慧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8年3月26日至5月12日,区委第四轮巡察二组对区红十字会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条例和意见,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区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综合汇报。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低,部分惠民项目后期管理不善,造成资源浪费,厉行节约执行不到位;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议事决策制度不健全等方面问题。巡察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增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二要落实党建责任,推动党建工作深化细化。三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区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王慧敏表示,一要统一思想,端正工作态度。把巡察反馈情况当做一剂“祛病良方”,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作风。二要不折不扣,全面落实整改。要将整改落实工作作为现阶段的重要工作内容。同时,要深刻反思问题根源,把握问题形成的症结,从而彻底解决问题。三要举一反三,扩大巡察成果。要充分用活、用好整改成果,以巡察成果引领、联系和指导实践,并将其转化为发展动力,推进全区红十字事业的健康发展。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抓“四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第四轮巡察二组正副组长、联络员、派驻纪检组和区红十字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