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港:打造“政务通微发布”让监察监督跃然“网”上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8-10 09:05

泉州市泉港区纪委监委干部展示该区“政务通微发布”网络问政栏目

    “最近有群众反映个别房地产开发企业存在违规搭售车位、销售价格不透明等问题,请问你们单位采取哪些措施进行处置?”8月8日,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委区政府党风政风监督员、区纪委监委正科级退休干部钟玉平在泉港广电“政务通微发布”第二期话题栏目上向该区住建局局长郭志雄提问。

    据悉,今年6月,泉港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广电局共同推出“政务通微发布”网络问政栏目,通过不定期邀请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进电视台演播室,就涉及民生福祉、社会关注度高的相关政策法规、热点难点问题接受访谈,并依托当地最具传播影响力的“泉港广电”等党务政务微信平台,以音像、图文、留言回复等形式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群众关切。同时,开设在线信访举报端口直通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同步受理群众对于政风行风等问题的投诉,推动监察监督跃然“网”上。

    “该栏目受到广大干部群众普遍关注和欢迎,在推出第一期教育专题节目时,仅泉港广电微信公众号专帖第一天的阅读量就突破2万人次,点赞数达1400多人次。”泉港区纪委驻区广电局纪检组长连森阳说,从实际运行效果来看,它不仅构建了一条政府、媒体、公众三位一体的沟通桥梁,帮助群众了解惠民政策、解决实际问题,同时推动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擦亮了监督“探头”。

    针对第一期栏目中群众匿名举报区内多名小学老师在教育系统第三轮职称岗位聘任工作中提供虚假获奖材料参与竞聘问题,经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组调查核实,该区教育局依据情节轻重,迅速对提供虚假资料参与竞聘的小学老师陈某、林某、刘某分别处于党内警告、行政警告、行政记过处分,对在审核把关中存在失职失责错误的9位工作人员进行党纪政务处分和诫免教育,并于6月26日在全区教育系统进行通报,以案促改、警钟长鸣。

    “‘政务通微发布’进一步推动了政府职能部门公开‘晾晒’民生重点工作,接受‘指尖上’的监督。”泉港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沙龙说,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立足监督首要职责,继续拓宽监督渠道,依规依纪依法做好日常监督和经常性管理,切实把监察监督全覆盖落到实处。(泉州市泉港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