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我区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会暨巡视巡察共性问题整改工作培训会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4-02 11:19

    近日,我区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会暨巡视巡察共性问题整改工作培训会,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省市区巡视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整改,进行集体谈话和培训。旨在通过培训会形式动员全区各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上来,自觉查摆问题,积极主动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区领导吴礼源、苏松炎、王晓莺、陈沙龙、彭垂鼎、傅文星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巡察作为巡视的延伸,已成为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此次会议,是集体约谈会、业务培训会,也是责任落实会。

    会议要求,要以警醒警觉的意识,切实提升思想行动自觉,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即知即改的作风,全面推进未巡先改工作,对照省市区巡视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从根子上找原因、明责任、严整改,对照问题清单,研究制定细化、具体化、可操作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落实的目标、措施、方式和时限要求,形成“交账”“对账”“建账”“管账”“销账”一条龙,一个环节紧扣一个环节抓好落实,要在巡察整改中全面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加强干部队伍监督管理,深入学习、熟悉掌握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进一步健全内部管理运作机制,完善规章制度,实现以制度管事、管人、管权、管风险;要以高度负责的担当,压紧压实专项整改责任,把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专项整改任务紧紧抓在手中,确保问题整改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会议强调,开展未巡先改,是运用巡察成果、“四种形态”、推进巡察监督全覆盖的务实举措,也是爱护、保护干部的有效实践。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为组织负责、为单位负责、为干部负责、为自己负责的强烈担当意识,坚决彻底地落实好专项整改任务,积极主动地开展好未巡先改工作,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着力营造既干事创业又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开展了巡视巡察共性问题整改工作培训,对党建工作业务及财经纪律业务进行培训。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