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四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3-23 15:13

    3月23日,四届区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区政府行政管理大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动员部署我区第四轮巡察工作。区委领导陈沙龙、彭垂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明确要求。全区各巡察组既要紧扣中央、省、市的精神要求,又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基层工作的特点,进一步梳理“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具体内涵和外延,有的放矢地开展巡察工作;要围绕基层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重点检查贯彻中央脱贫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行为,以及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的问题,尤其要着力发现侵吞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克扣蚕食惠民资金,特别是扶贫资金等损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以及“雁过拔毛”“乡匪村霸”、漠视残苦老百姓利益等腐败问题。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一定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切实负起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巡察前要即知即改,巡察中要立行立改,巡察后要全面整改,确保反馈的问题和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长效化;对整改落实情况,要通过适当形式予以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媒体和群众监督。

    会议强调,全体巡察干部要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在自我约束上要严之又严、慎之又慎;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站稳立场、守住清廉,坚决防止以巡谋私、超越权限、跑风漏气;要珍惜锻炼的机会,严格自律,坚决维护区委巡察这块“金字招牌”。

    会上宣布了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任务安排,据悉,本轮巡察工作分为4个巡察组,巡察一、二、三组负责常规巡察,四组负责专项巡察。各巡察组将于3月26日前后进驻被巡察单位。本轮将常规巡察7个单位,分别是峰尾镇、区经信局、区卫计局、区红十字会、区卫生监督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流动人口计生管理站。同时,对全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特别是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批示件办理情况开展专项巡察。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沙龙作强调讲话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彭垂鼎宣读巡察组人员及被巡察单位名单

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李拥群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