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港区委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3-09 09:45

近日,泉港区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区政府公务大楼召开,会议宣布了区委第一轮被巡察单位及巡察组人员名单,标志着全区巡察工作正式启动。区委领导陈沙龙、彭垂鼎出席会议。

会议明确了巡察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据悉,本届区委任期内将对区委各部委办局、区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人民团体、各镇(街道)、区属国有企业等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实现全覆盖。巡察工作将以听取汇报、组织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抽查核实、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通过巡察,着力发现一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以及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从政治的高度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巡察工作是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的重要途径,是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保障。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把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同时认真对照相关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主动配合做好巡察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