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1+X”专项督查工作

来源:泉港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3-08 09:52

    2016年以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区纪委部署,认真履行市场监督管理职能,创新工作机制,扎实推进“1+X”专项督查,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

    ——加强组织领导。出台“1+X”专项督查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组织业务人员认真学习《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企业公示信息抽查办法等规章、文件精神与具体操作实务以及区纪委有关开展“1+X”专项督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落实的文件要求,为检查工作的规范有序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广泛宣传教育。结合日常监督和企业抽查工作,强化宣传教育,利用网络、公告公示栏等平台,采取进店入厂等形式,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落实投诉举报制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和处理投诉举报件,促进群众、经营者与监管部门之间的联动互动,形成良好社会氛围。

    ——依法规范检查。各市场监管所、执法大队严格执行落实企业信息抽查工作有关实体和程序规定的要求,结合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双随机抽查”、“两节”市场监管工作,建立健全市场主体台帐,重点围绕发现“定点消费、使用公款定期支付、出入不对外开放的高端隐秘场所”等线索,对本市辖区内宾馆饭店、商场超市、烟酒门市、国有企业进行实地重点检查。专项督查工作以来,已发放企业告知书27份,约谈企业27家,企业自查27家,签订承诺书的企业26家,实地检查企业27家,首批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对11家企业的相关财务资料进行审计,目前尚未发现有关线索。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