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涂岭镇纪委:“三常态”践行新常态

来源:泉港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6-09-18 09:58

  今年来,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涂岭镇纪委认真落实监督责任,积极贯彻“四种形态”,以“三常态”践行新常态。

  一是学习教育常态化,提高党员干部的纪律认识。充分利用中心组理论学习和机关例会集体学习开展廉政教育,将廉政教育贯穿到集中学习和日常学习中,着重党章、党纪、党规等基础性内容的学习,围绕各项专题教育活动进行研讨学习,通过交流所学、所感、所悟,加深党性修养,将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

  二是监督检查常态化,加强农村党员的守纪意识。加大对村支部纪委委员和村监委会开展监督工作的指导力度,鼓励和支持他们参与到农村党员违规违纪问题处理中,为他们勇于揭露违规违纪行为问题线索方面提供支持和保护。依托短信平台发送浅显易懂廉政宣传语,并定期通报新近时期发生的农村党员违纪情况,提高农村党员对“纪在身边”和“违纪必处”的认识。

  三是职责落实常态化,提升纪检干部的执纪能力。加强对镇纪委委员业务教育培训,明确职责,分工协作充分发挥镇纪委委员的作用,逐步改变纪委委员占位不谋事、不干事现象,提高镇纪检干部执纪水平。

【责任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