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港区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6-08-30 11:38

    8月29日上午,泉港区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召开,回顾总结今年来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听取部分纪检监察网格工作室、镇(街道)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组工作情况汇报。按照精简会议要求,会议一并传达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全市纪律审查工作会、省纪委巡察组情况反馈会、区委吴书记到区纪委调研等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陈沙龙出席会议。会议由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局局长吴俊鹏主持。

    陈沙龙指出,今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总体推进比较扎实,有亮点有重点也有突破点,特别是顺利完成了纪委班子换届,更加突出了主业主责,为服务发展大局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障。

    陈沙龙就如何当好一名合格纪检监察干部这个主题,讲了三个方面问题:一是不忘初心,我们如何从纪委的历史沿革中学习汲取,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对照反思,我们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中还存在什么问题,工作上有什么短板;三是继续前行,我们如何突出纪检监察工作主业主责,强自身上水平。

    陈沙龙强调,在突出主业主责方面,要站好岗放好哨,全面完成纪检监察各项任务。重点阐述了 “两个责任”、“三项党内法规”、“零暂存”、“四种形态”、“八项规定”“纠四风”、“全面统筹”等六个关键词。

    陈沙龙强调,在队伍建设方面,要忠诚干净担当,致力自身规范化制度化。一是要建设一支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最根本的要求就是要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二是要致力于整个系统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差异化的干部职工绩效考评、纪检监察系统巡察机制;三是要致力纪律审查程序规范,规范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案件调查、案件审理、司法移送协调配合等各个环节。

    区纪委委员,各纪检监察网格工作室负责人,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区直单位派驻纪检组长,区纪委机关各部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