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港法院举行新一届监督员聘任仪式

来源:泉港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6-05-18 09:59

    近日,泉港法院举行新一届监督员聘任仪式,聘请施凉凉等十八名社会经验丰富、具有广泛代表性的社会各界人士为区法院监督员。在聘任仪式上,院领导为监督员颁发聘书,并就如何开展好监督工作进行了座谈。各位监督员对法院一年来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区法院高度重视外部监督,认真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坚持服务大局,解决纠纷,对当地经济发展、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与此同时,执法监督员建议区法院应借助新闻媒体,通过宣传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形式,加大法制宣传力度;并针对执行难问题,如何提高司法公开力度以及加大监督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区法院中层以上领导认真听取监督员的发言,并就如何进一步建立定期沟通联系机制进行深入讨论:一是创造条件,扩大监督范围。区法院要积极创造条件,让监督员通过旁听庭审、明查暗访等方式,多方位参与法院工作,提高监督的广度和深度;二是围绕重点,履行监督职责。希望各位监督员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要求等社会热点问题开展监督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及时反馈,落实监督意见。对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和反映的问题,认真听取,查找原因,及时反馈情况。

【责任编辑:卢珊珊】